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公用房核算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14点击数:


    3月13日上午,学校公用房核算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友谊校区阶二会议室召开,28个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公用房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由国有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处长刘延安主持。

    会上,国有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史建强从核算目标及思路、近年核算情况、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航空学院副院长李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禹亮和动力与能源学院办公室焦晶就学院开展公用房核算管理进行了典型发言。各学院、研究院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围绕公用房配置、核算、资源共享和使用管理中的难点等依次进行交流研讨,对学校核算管理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从2018年开展公用房核算五年来,学校持续推进公用房资源配置改革,建立起有偿使用和绩效激励机制,“定额免费、超额有偿”的基本原则被普遍接受,成本意识逐渐树立,共享概念得到认可,资源有序流转、随贡献走的机制正在形成;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政策,制订内部公用房核算管理办法,用经济杠杆撬动资源配置,促进公用房资源有序流转,不断提升了公用房使用效能,使资源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

    刘延安做总结发言,他对各单位在公用房管理尤其是公用房核算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的交流分享深表谢意。他表示,在学校锚定“127”发展目标、全面实施目标责任制背景下,国有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将进一步深化公用房核算管理改革,优先保障亟需,优化调整现有资源,深入挖潜校内资源,积极拓展社会资源,为二级单位实现目标责任尽最大努力提供支持。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开展内部公用房核算,管好用好现有资源,发挥出最大潜力,助力学校“127”发展目标和“天下工大,世界三航”远景目标的实现。(供稿人:闫文耀;图:赵伟;审稿人:史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