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18点击数:


    2月9日是农历除夕,辞旧迎新、阖家团聚的日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詹浩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并检查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检查以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基建安全、宿舍安全、食品安全、水电安全、假期值班值守等方面为重点。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长安校区校医院、消防联网控制室、综合供水泵房、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宇航学科交叉中心、海天苑基建工地、星天苑学生宿舍、星天苑餐厅、配电房、水源地等重点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

    詹浩在检查中强调,近期,全国各地火灾及各类事故频发,损失重大,假期虽然师生离校,但是宿舍安全、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等重点环节要常抓不懈,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结合最近工信部、教育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要在前期安全隐患排查处置的基础上再排查、再落实,切实将假期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值班值守人员要高度重视假期校园安全,牢记职责使命,加大巡查力度,做好联防联动,确保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校园春节期间实现安全工作“零缺陷”、安全设备“零故障”、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目标。

    (文/图:许磊;审核:姜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