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有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开展寒假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30点击数:


    1月27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校对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月29日,由国有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牵头,联合党委保卫部、后勤部等相关单位,对两校区实验室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检查组聚焦各二级单位实验室重点区域,易燃易爆隐患源、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特种设备等开展排查工作。

    对各单位存在各类风险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通知各单位限期整改,确保将事故隐患化解于萌芽,防患于未然。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假期各学院实验室开放使用情况,要求一定要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不留死角。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实验室环境,强化实验室定置管理,打造符合“双一流”大学标准的先进、规范的实验室场所。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红线,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同天,国有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对两校区电信、银行、邮政等出租房屋进行安全检查,与负责人逐一见面,督促落实安全工作机制、加强火灾预警防范,现场查看了监控、灭火、喷淋等设备,将安全隐患消灭未萌之时。

    (拟稿人:刘怡卿、卢社强,审稿人:姜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