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学促干办实事 问题导向解难题——国有资产管理处积极探索教职工住房保障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3-05-06点击数:


    学校党委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以师生为本,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紧紧抓住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困难,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师生。国有资产管理处聚焦学校住房供需矛盾,坚持以学促干办实事、问题导向解难题,积极探索教职工住房保障的新途径和新思路。

    随着学校快速发展,教职工住房供需矛盾日益突出。2022年首轮教职工周转公寓配置后,学校仍有1300余人两校区无住房(公寓);特别是近三年来,每年新入职青年教师约150人,他们的住房需求显得尤为迫切;同时学校有近1200多名非事业编制教职工,他们的住宿需求学校一直无法保障,学校住房供需矛盾不断加大。

    为解决发展难题,国有资产管理处加强调查研究,先后到近十所兄弟院校进行调研,尤其是走访了多所属地高校,学习相关做法和经验。同时,积极对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争取政策支持,主动联系西安市安居建设管理集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破解学校房源不足等难题,千方百计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截至目前,已联系对接雁塔区、碑林区、长安区等多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近日,分管校领导带领国有资产管理处一行赴长安区滦镇实地考察调研,并与西安市安居集团所属西安市住房租赁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骆春红进行了交流,就西安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希望里·滦溪”项目房源、合作方式和租金标准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就保障性住房租赁工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学校拓展属地资源,运用属地政策,多渠道解决教职工住房工作开辟了新路,为全面提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做出有效尝试。

    近期,国有资产管理处将面向教职工征集保障性租赁住房需求,并根据需求意向组织实地看房,协助办理入住手续。同时,国有资产管理处将进一步聚焦国有资产管理、住房资源保障、公用房调配等领域师生关注,以问题为导向,以学促干,解难题、办实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力量。

    (文:杜毅飞,摄影:王浩飞,审核:张爽、史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