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资产管理 -> 正文

高值耗材业务流程

发布时间:2024-01-05点击数:


高值耗材是指产权属于学校,达到固定资产建账的单位价值标准,但在使用过程中不能保持原有物质形态,使用期限不超过1年的资产。

原材料(如:金属、煤炭、木材、化工原料及试剂等)不属于耗材。

业务办理流程如下:

(一)总体流程节点

提交申请→逐级审批→国有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备案→计划财务部报销

(二)具体操作流程

登陆“翱翔门户”进入“网上办事大厅”选择“高值耗材备案审批”业务进行办理。

https://form-design.nwpu.edu.cn/write?yyid=933bf58ba13e49bd9510c8f2601dc4a3

第一步:申请人按照要求填写高值耗材业务申请。

第二步:由经费负责人、项目所属院(处)负责人审批认定。其中,一次性购置总价在20万(含)以上的还需要三名以上的专家(副高以上职称)进行技术鉴定。

第三步:国有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审核备案。

第四步:经办人携带打印的《高值耗材备案表》(“翱翔门户”→“事务中心”→ “已办高值耗材备案审批” →“签章”→“下载签章文件”)、购销发票、合同等相关材料至计划财务部完成报销手续。